【喻周】secret bullet 02

……虽然设定好像每个人都很腥风血雨但我得说我绝对是要写温暖人心小萌文的啦【】
不过下章才能开始刷温馨小日常发展感情……这里还是在……奇怪的戏份……





“这次回去之后我可一定要放个长假,上面怎么来都不干了。”杜明手里握着一根树枝拨了拨火堆。树林里夜晚雾气极重,他们依靠着由好不容易找到不那么潮湿的枝条生起来的火,享受漫长逃亡之后的片刻安宁。

那一年周泽楷十五岁,他面无表情地背靠着树听杜明在那抱怨,他们刚出完任务回来,十几公里外被严密死守的建筑里悄无声息地倒下了一位重要人物。

这是他第二次杀人。侦查与反侦查,潜伏,瞄准镜的中心对上致命要害,干净利落地扣动扳机。

比他经验要稍微多上那么一点点的杜明心理波动没他这么剧烈,但都只是半大的少年,一天之内经历如此多的变故也好受不到哪里去。杜明把手里的树枝往地上一扔,站起来焦躁地走了两步,抬头看看被荫蔽的天空,然后又走回来重新坐下。

他说我有点想念小时候在孤儿院的感觉了,那时我和吴启刚打完一架我抢走了他半块糖,然后他追着我一路跑到后山上,也是这样很高很老的树,叶子连成一片都看不清天上星星到底有多少颗了。

周泽楷没有出声发表体会,事实上这是他第一次听身边的队友提及自己的过去,对于他们这些人来说,谈论往事,说起出身和没来到这里之前的经历,得到的往往只有悲伤和无奈的愤怒。杜明说得不快,也都只是些琐碎的小事,表情冷淡得像是在描述别人的故事,但周泽楷想他知道杜明这样反常的原因。

他们都知道吴启这次大概是回不来了。

他伸手拍了拍杜明的肩,看着对方慢慢低下头,小声的呜咽湮灭在喉咙像是一支唱不出来的悲伤的歌。

自己的过去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周泽楷努力回想也只能忆起一些模模糊糊的碎片,温暖明亮的房间,总是没办法达到完美的帕格尼尼随想曲第十二首,花圃里的金盏花像是一小簇一小簇太阳。

无趣但是安稳的生活,总是可以预见的未来轨迹,被保护得极好没有沾染过一点背后不为人知的黑暗,让人不得不心生艳羡的单纯。

所以从干净的云层间一下子被扯落在地跌入泥沼挣不脱身的时候,那种心情不是随口三言两语就能解释清的。

他想着那些还小时认识过的人,大都只有一个干巴巴的名字,不过想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时候印象倒是清晰了不少。黄少天有次在宴会间隙抓到了呆在角落的他说我表哥超闷的都不和我玩你陪我去探险吧,被拽着跑了出去的周泽楷暗暗想着这不就是你自己家有什么好探的但还是什么都没有说,结果两个人在研究如何能迅速有效地翻过后院围墙时摔得灰头土脸。喻文州找到他们之后一边无奈地扯着黄少天回去一边给他递了张纸,他擦了擦头发上沾满的灰然后冲他们很浅地微笑了一下。后来发生了那些事情,他孑然一身离开破败无人的家门时外面下着很大的雨,背着琴盒跌跌撞撞的,雨水在裸露的皮肤上蜿蜒,只是再也没有人能伸出手来递给他纸巾或者手帕擦一下狼狈的脸。

后来他机缘巧合之下去了轮回,日复一日经受着最严苛的训练,小提琴被锁进了床底的抽屉,取而代之在手上演奏旋律的是枪和子弹。昏暗的地下室和忽明忽灭的灯,他揉了揉总是被后座力震得发麻的虎口,在嘉许的目光下接过不同的武器。他成为大家口中的“枪王”,在以实力编排的队伍中得到象征最高的000编号,不再仅仅代表着单纯的“周泽楷”,而是轮回的“一枪穿云”。

挺好的,周泽楷擦着手上的Light Fifty,看眼前火焰里噼啪作响缓慢燃烧成灰的干枯枝条,这样的生活说不上有多幸福,但对他们来说好歹也有一个归属地,痛苦但又心甘情愿。

只有轮回是他的家了。

那次任务回去之后他得到的奖赏是真正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配枪,一把荒火一把碎霜。每次离开再回来的时候总是或多或少的出现人员流动,但他是永远不变的队长和000,他们也早就不是会为失去同伴而悲伤得无以复加的少年,拔枪抬手瞄准敌人眉心的动作越来越熟练。



最近大家都在说,街角那家书店居然多了一个新员工,长得特别好看像个明星似的就是不太爱主动说话。

“卧槽文州你竟然!竟然!你这是要把你那又发展成新的根据点的节奏吗!军火商店主和杀手店员的虐恋情深哈哈哈哈……”

“什么军火商,我是做正经生意的。”喻文州轻笑两声反驳了黄少天。

“呸我还不知道你都藏了啥啊……”黄少天做了个鬼脸,反正隔着电话线那头的喻文州看不见,“怎么搞的到底?他最近没事做闲得蛋疼来给你送温暖?”

周泽楷正在把被放错区域的几本精装书抽出来,外套袖子挽了起来露出一小截手臂,仔细看都是深深浅浅的疤痕。

那天挑明身份之后他们都没有就敏感的话题多说什么,喻文州只是笑了笑,问他是不是很喜欢这里。他说是,然后他就留了下来。

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在一个城市停驻过脚步看看到底是怎样的景色,匆匆忙忙的来与去,短暂的停留,完成工作之后毫不拖泥带水地离开,闲下来的日子就回到轮回。但这次意外途经让他难得地不愿过早重回那胆战心惊的生活。

那天喻文州递给他纸巾的时候,让他觉得隔了这么多年终于又能再找到一个像在家里的地方。

.TBC

评论(6)
热度(25)
© 不负今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