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周】Love is madness 02

ヽ(•̀ω•́ )ゝ继续复健治疗


周泽楷没想到的是很快他又第二次遇见了黄少天。


杜明跟他说起联谊这回事的时候他用谴责的目光盯了对方很久,眼神里写满了“没节操”“丧心病狂”。


“不要这样看着我!是泊远让我来跟你说的……好吧我承认是因为他们说这次是问的人文啊女神不是法学系的吗说不定她也会去。”杜明捧着他的小柔顺毛,“而且你知不知道对面有多少妹子是因为听说你也会参加才报名的啊!解救我们工科男的希望就寄托在你身上了!”


“……”


“你就来嘛反正我觉得就当我们几个玩得好的国庆节一起出去旅游了呗,”杜明举起小柔,眼神真诚,“而且人家也不是全是妹子啊好歹还是有那么点男丁的,你要是喜欢男人也可以的,真的。”


“我没有……”周泽楷哭笑不得。


“其实我们怀疑你是基佬很久了,”杜明言辞之间十分痛心,“那么多妹子追你都没见你脱过团。其实吧大家都是好兄弟我们又不会歧视你,你应该对我们坦诚一点,不要藏着掖着,上次江波涛还跟我们几个说我们要不要干脆给你介绍一下可爱的男孩子呢。”


“……”


为什么今天的杜明话多得感觉比那个谁还要可怕?!


不过说句实在话,周泽楷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基佬。


“还有就是,其实他们只是让我来给你传话而已,今天早上班长在问的时候已经把你的名字报上去了,你就不要大意地上吧。”


“……谢谢。”


之后到了所谓的联谊那一天周泽楷感觉这个世界真是太小了,真的。他忘记了拿移动电源于是重新回了一趟寝室再出来,上了最后一台还没坐满的大巴发现空着的位置就那么几个,旁边要不就是妹子要不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穿了件短袖连帽衫,看起来小了好几岁像个高中生,戳着手机屏幕像是在玩什么游戏头也不抬,微微咬着下唇十分投入不容打扰的模样,一直到周泽楷在他右边的位置坐下也没有投来任何视线。


周泽楷暗自努力了一番仍旧压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没忍住往黄少天的手机上瞟了一眼。


然后就看到黄少天正在给屏幕上的粉红头发小萝莉买裙子。


“……”他不由得想起上星期有一次吃午饭的时候方明华提过这个养成游戏,对方还忏悔自己居然停不下手连玩了三天三夜。


于是周泽楷担忧起了黄少天最近几天是否能正常修生养息。


估计是他担忧得太热切,黄少天退出游戏来抬头看向了这边,视线中映入他的大脸时黄少天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


“……怎么?”周泽楷有生之年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对他第一反应是露出这样的神色。


“最近听到给你的告白太多了每周都在力创新高搞得我满脑子都是周泽楷好帅颜值爆表成绩超好干什么都好竞赛全能男神导致见到你本人就感受到了来自高富帅的恶意,以及被你发现了我在玩爱养成2这种少女游戏……”黄少天痛苦地哀嚎了一声。


“还好吧。”也不知道周泽楷这句没头没尾的回应是针对高富帅还是少女。


黄少天倒起了几分兴致,开始拉着他说个不停:“我跟你讲哎昨晚我查了下要去的这个海滩,他们定的那个木屋别墅看起来真的蛮好玩的可以大家一起在楼下客厅玩桌游而且落地窗朝海风景特别好,然后附近的海鲜超便宜可以尽情吃!其实以前班上团建他们还去过爬山露营呢,我那时还想着说我通宵不睡清晨看日出好了结果半夜打着打着保卫萝卜就睡过去了,结果根本没看成第二天还困得要死要活的差点从山上滚下去……”


周泽楷安安静静地听他讲,时不时点两下头附和一下。这么近的距离对视之下可以看清关于黄少天的每一个细节,被光线染得浅淡的发梢,茶色的眼睛里流转的光,笑起来分外明显带着纯良气息的虎牙,都好看得让言辞匮乏的他更说不出话来。


他有些低落地觉得要是自己早一点认识黄少天就好了,要是自己能更会说话就好了,能像黄少天一样把什么事情都变得很有趣,不像现在明明有很多话同样要跟对方分享却又表达不好,想了老半天最后又是只能一直沉默。


“……所以说我就是嫌朋友都没空我回家又没事干只能天天睡觉才答应说我也来的,一看到你我就知道为什么妹子数量都跟批发不要钱似的了,唉这世界真是好残酷……我先接个电话啊……”黄少天刚把自己近日心路历程剖析了一遍准备再和周泽楷讲讲别的就被一阵铃声打断了。


周泽楷看他话音刚落就对着屏幕发呆也不按下接通,正想问他发生了什么,黄少天就伸手拍了拍他的头然后接起了电话,语气是他从未见过的严肃。


“……是,我看到了。”


“我没有什么想说的啊,都那样了……我们也没什么好谈的了吧。”


“对不起,我接受不了。”


“就这样吧再见。”


挂掉之后黄少天没有再发出任何声音,只是低下头揪自己手机上挂着的猫咪公仔,指节用力得微微泛白,半晌才停下动作看了眼周泽楷,然后皱起了眉:“周泽楷你是不是不大舒服啊,刚才就一直脸色不怎么好的样子。”


这么一说周泽楷倒真的觉得自己状况不太好,他本身就容易晕车,方才是一路强撑着听黄少天扯嘴皮子,现在周围安静下来之后无法控制的晕眩感一阵一阵地往上冒,他点点头:“有点晕。”


“你是不是没吃早餐啊?听说空腹更容易晕车诶要不要吃点东西垫垫我这有饼干啥的,吃完再喝点水。”黄少天说着翻起来一直扔在地上的背包,然后又起身扒着座椅的靠背问前面的妹子,“你们谁有没有晕车药之类的?”


折腾了一顿之后周泽楷嘴里塞着黄少天的梳打饼手里捧着黄少天的海绵宝宝水杯,面对举着一盒药正盯着他的黄少天本人,感觉自己成了那个被养的萝莉。


“吃完再来吃两片药,哎哟我说你会不会是被我话太多烦晕的哈哈哈……”


“不会烦。”吃着东西的缘故周泽楷声音含含糊糊的。


TBC


评论(8)
热度(38)
© 不负今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