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分开旅行 03 END

古城里十分安静,生活的节奏也像是被阳光晒化了一般缓慢地流淌,他们就像是最普通的旅客,穿行在大街小巷中一点点将周遭的风景看了个仔细,王杰希有点惋惜忘记把相机带出来,看来下次还是要出来跑一趟。
喻文州一直走在他旁边,不紧不慢的,偶尔在人比较少的地方还会来牵他的手,也不主动说话,让王杰希老感觉自己带了个随身跟宠。结果这枚跟宠就默默地粘着他直到晚上回到住的地方,还摆出张无辜脸说:“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王杰希纠结了两秒,点头同意了。
“大眼来不来打牌啊或者我们去pk两把卧槽!”敲门声音太微弱被无视于是直接开门进来了的张佳乐被满屋子的粉红气息淹没,震惊地后退两步。
如果可以翻译一下的话张佳乐现在的眼神大概就是“你们两个真龌龊”。
事实上什么都没做只是靠着坐在一起上网并且分享了同一副耳机听歌的两人抬头看向他:“怎么了?”
“我只是忘记了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是脱团狗。”
“说到脱团……我们刚才不小心看到一个很有趣的帖子。”喻文州把手上的IPAD翻过来屏幕对着他,“你对象还挺多的嘛。”
张佳乐看着一片粉红底色上的大标题“细数张佳乐和他的JQ!来说说你最萌的相关cp吧!”,十分伤心:“我知道了,你就是想赶我走好享受二人世界吗。”
喻文州给了他一个赞赏的笑容。
“真是新人入洞房,媒人抛过墙……”张佳乐继续伤心,“我一个人很无聊啊,你俩就不能陪我打盘斗地主吗。”
“……”
“……”
“你们这样子看着我干啥!怀疑我吗!我好歹也是赢过的!”
事实证明生活真的很残忍,特别是千万不要作死去和两个肚子黑黑的人打牌,良久以后张佳乐在想幸好没有下什么猥琐的输掉脱衣服之类的这种赌注,不然照这战况自己只能遛鸟了。
“我就知道你还是想赶我走。”
“哪有^_^,还来一盘吗?”喻文州用比方锐还真诚的眼神看着他。
“算了吧……挡人谈恋爱要遭天打雷劈的。”张佳乐遗憾道,然后往王杰希那边坐过去一点,“大眼我跟你说,这里隔音效果很好的,你们可以放心。”
“……”王杰希不知道该说什么,“你都在想些什么……”
“啊,看你怎么想了,我的原意只是就算放摇滚乐也没关系。”张佳乐一脸“你们这些年轻人啊”的表情。
……谁会相信啊?!
这次张佳乐走了之后没等喻文州开问,目送了他很久的王杰希感叹:“我记得以前他挺正经的,怎么现在越来越不靠谱了。”
喻文州沉思两秒:“可能当媒人上瘾了吧,我们要不要给他介绍个对象?”
王杰希还记得方才看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八卦帖,一向心思活络的他马上脑内补完了很多cp,感受到了淡淡的忧伤。
洗漱完已经是深夜,王杰希从浴室出来就见喻文州靠在床头看书,只开了一盏小小的台灯,垂下来的头发模糊了些许眉眼的线条,光线从头顶洒落,在脸上手肘书页上投下深浅不一的影子,恬静美好得像是一幅画。被喻文州拉过去压在床上亲的时候他还有点懵,推了推示意对方先退开,然后给了喻文州一个疑惑的眼神。
“我们来试验一下隔音效果。”喻文州贴着他的脖颈说,“我有实验辅助工具哦。”
我觉得他还是挺喜欢你的,说不定你明天出个门就碰见他了呢,然后把你拐回家滚两滚就HAPPY END了。
张佳乐你果然是会预言的吧。
王杰希也不扭捏什么了,陪着他一起“试验”。迷迷糊糊地想到虽然平时可能看不太出来,但喻文州其实是个对待事情态度十分强硬的家伙,就像是当初告白的时候,单刀直入上来便说“我们交往吧”,语气平常得就像是在谈论今天的天气还不错,但又不容拒绝。他当时也笑了,反问一句“你就那么有信心?”,喻文州回他“我对你一向很有信心。”
真要命。
折腾到最后两个人都没了力气,王杰希靠着喻文州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醒过来的时候倒是异常地早,天都还没亮,灰蒙蒙地像是笼了一层薄纱。
然后王杰希就发现喻文州不见了。
他皱了下眉,打开灯起身推门走了出去,然后发现昏暗的楼道从顶楼漏出一点灯光,顺着楼梯一点点走上去,直到见到了喻文州。
整一层就是一个特别大的自助洗衣房,十分空旷,隔壁还有个门通向天台花园,听同住的客人说过这里其实是最好的“海景房”,头顶蓝天,窗外便是洱海,还有无数的花草环绕周围。喻文州对着大落地窗坐在地上,发现了他的身影之后笑了笑:“醒这么早?”
“你怎么跑这里来了。”王杰希走到他旁边一起坐下。
“张佳乐跟我说这里看风景和谈情说爱都很方便。”喻文州说,“看你睡得沉就没叫你,不过现在正好,一起看日出吧?”
“好。”
等了很久之后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和小学课文上的描写差不多,太阳悄悄地冲破云层的桎梏露出脸来,将整个天空染上淡淡的金。喻文州有些遗憾,正想问问王杰希什么感觉,却只见对方倒在自己怀里睡得特别熟。
算了,还是你更好看一点。

一个星期之后他们一起回了G市,正好王杰希寄的明信片也到了,喻文州打开家楼下的邮箱,拿出两张卡片,朝他挥了挥。
“怎么还有一张?”王杰希认出其中一张是他寄给喻文州的,把另一张抽了过来。
上面写着的收件人是王杰希,落款是端端正正的“喻文州”。
“那天回去拿防尘塞时写的。”喻文州解释。
王杰希一时没料到,反应过来了之后笑了起来:“你就这么笃定我会和你一起走?”
喻文州的身影压了上来:“我对你一向很有信心。”


.END
……有没有很惊讶我居然就完了……
不过反正本来就是个自己撒糖的产物……爽完就跑【。】
我知道你们都想看“试验”过程……以后再补!
评论(1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负今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