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分开旅行 02

画风和上一章完全不一样……_(:3」∠)_

为什么连喻王我都可以搞笑,我还有救吗




最后他们对着一桌的蛋糕干瞪眼,王杰希一边给一只已经爬他腿上的猫顺毛一边用叉子叉下一小块抹茶蛋糕,正要送进嘴里的时候视线一转,对面的喻文州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笑意盈盈。

真是瘆的慌……他就这么和喻文州对视了好几秒,读懂了对方的眼神之后默默地把叉子调转方向伸出去,完成了一次可耻的喂食play。

越活越回去了啊,高中生拍拖吗你们。

柔♂情蜜♂意你来我往了好几个回合之后店主姑娘回来了,特别诚恳地问蛋糕好吃吗,只想扶额的王杰希转开话题问猫的名字。

“嗯?它叫花繁似锦啊。”她伸手戳了一下,又指指自己怀里那只,“这是百花缭乱。”

“……”

“……”

“你们怎么这样看着我?”顿了一秒,“哦其实你们一进门我就都认出来了,怎么样喻队王队方便给签个名儿吗?能顺便写上我名字就说送给谁谁谁吗?”

“……”

“……”

见识了人生与遇到过最淡定的荣耀粉之后他们也同样淡定地给了人家签名,“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名字并排靠在一起,棱角分明龙飞凤舞,顶上还加了一句“送给秦晴”。

秦晴抱起签了字的便签本乐悠悠地跑去给远处两个客人结账,临走前还朝他俩狡黠地眨了下眼:“随便吃哦我请你们啦,先不当电灯泡瞎狗眼了。”还举起食指做了个“嘘”的动作,一脸“放心吧我什么都不会说”的表情。

这是该开心吗,被带得脑洞越跑越偏的王杰希在想那张纸为什么越看感觉越像结婚请柬啊能不能拿回来烧了。喻文州倒是安静异常,也不再不动声色耍流氓,一边看杂志一边喝秦晴刚才端上来的咖啡。

张佳乐推门进来见了王杰希就往这边冲,然后看见对面端坐着的喻文州时一个趔趄差点当场扑街。他一边安抚自己受惊吓的心灵一边在王杰希旁边坐下,看了喻文州好几眼之后转头对王杰希说:“卧槽……这都能追来,真爱啊。”

“……刚凑巧遇上。”王杰希解释。

“信你俩就有鬼了,一个比一个黑。”张佳乐左右打量了一下,毫不客气地开吃,“对了我刚进门的时候那个姑娘为啥一直盯着我笑啊跟看见了红烧排骨似的,不会是认出我谁了吧!”

喻文州微笑:“可能觉得你长得太帅,想要搭讪又不好意思。”

“啊?!真的吗!”他连嘴角的奶油都不擦了,又惊又喜。

“……”对着一脸兴奋的张佳乐,王杰希有点不想同情他了。

“我原本还打算找我家大眼一起去玩呢,结果你居然又来了,啧啧。”张佳乐感慨,“大眼你昨儿不是说想寄明信片来着,这附近特多你等下可以找找。”

“嗯,谢谢。”王杰希感激地看他一眼。

“你家?”捕捉到关键字的喻文州目光深沉。

“……好吧,不是我家的。”张佳乐正直状,视线一转看向王杰希腿上的猫,“咦好可爱!知道名字吗!”

喻文州继续微笑:“店主说叫花繁似锦,顺便她正抱着的是百花缭乱。”

“……店主在哪。”

“就是刚才你进门时盯着你笑的姑娘啊。”

“……”张佳乐沉默了,“你刚说人家觉得我帅是在逗我玩吗。”

王杰希连忙安抚他:“你是真的帅。”

以前怎么从来都没发现过这两人这么能闹,心好累啊。

来找王杰希一起玩失败了的张佳乐伤心地默默遁走,留给他们一个哀怨的背影,不过临走前突然想起什么,转过身来对喻文州勾了下手指,凑过去鬼鬼祟祟地低声说了些什么。王杰希这边就只能听到零星的只言片语,“你先……再……然后就……一定可以……加油啊……”

“怎么了?”张佳乐跑掉很久之后喻文州问一直盯着门的方向的王杰希。

“我在想原来张佳乐也能有笑得那么阴险的时候……”

和秦晴道别了之后他们去买明信片,正好隔壁那家十分文艺范儿的杂货就有,还提供寄存和代寄。王杰希挑了一套印着花花草草的打算给微草的每个人都寄一张,正趴在靠窗专门给来客用的桌子上写地址时喻文州走了过来从他身后探出头看他写的字,说也给我写一张吧。

“我已经写了。”王杰希翻出一张的背面给他瞧,是和其他所有图案都不一样的星空,然后低头看见喻文州手中露出的一点银色,“那是什么?”

喻文州把手抬起来,拿着的是一把口琴,上面的花纹居然是只戴着大大魔法帽的猫,还骑着把扫把:“刚刚才买下来的,是不是很好看?”

王杰希用手指碰了碰,抬眼看他:“你会?”

“很小的时候自己学过一点点,不过估计都忘得差不多了。”喻文州说完试了试,吹了几个音出来,然后断断续续地连成完整的一句,一小节一小节,仔细一听是《小星星》的音调。

王杰希听着听着就笑了:“你这是在黑我啊。”

这是他们有一次开玩笑时他被迫唱的,也是对喻文州唱过的唯一一首歌。

他还记得当时喻文州的眼睛,应该是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好看的。

写完所有的地址和寄语又拜托负责的大叔帮忙寄出去之后他们离开了,只是还没走几分钟喻文州又突然说有东西忘了拿让王杰希等他一下。王杰希点头表示知道了,站在道旁一边玩手机一边等喻文州回来。

“差点就忘了带上。”喻文州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王杰希回头见他笑得很开心,右手拿着什么东西递了过来,接到手上一看居然是个防尘塞,和刚才那把口琴长得一模一样,就是缩小了好几号。

“当成迟到几天的生日礼物?”



.TBC

评论(1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负今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