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周】Love is madness 01

嗨你们想我吗我终于又出现了【

快一年没产出了_(:3」∠)_做做复健治疗【

CP其实可以算无差啦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是在离学校两条街远的那家甜品店里。他当时正坐在临街靠窗的位置低着头补落下的两次大物实验报告,一笔一划力道十足字写得极认真像个做着抄写作业的小学生,透过玻璃投射进来的阳光轻巧地越过他睫毛在纸上投下影子。

 

他放下笔揉了揉自己有些发酸的手腕,抬起视线瞥见自己斜前方桌面已经空了的杯底愣了两秒,然后拿起桌沿的菜单思考起要不要再喝点什么。黄少天冒出来的时机恰到好处解救了这位选择困难症重度患者,他笑得一口白牙晃花了周泽楷的眼,嘴上手上动作却是一直不停:“这位同学你要不要尝试一下我们前段时间新出的覆盆子拿铁?我跟你说它不仅好喝而且视觉效果超漂亮的是粉红色特别适合可爱的女孩子还有情侣啦你这样的帅哥试一试也是很棒嘛……还有你看左下角这个抹茶酸奶戚风蛋糕也是我们的招牌啦每天都卖出很多份的用料绝对实在我们用的都是日本进口的青岚抹茶粉不像其他地方用绿茶粉假冒哦我跟你说这个抹茶粉和绿茶粉的区别是很大的做出来的蛋糕颜色和味道完全不一样……”

 

在这位尽职又热情的服务员的轰炸之下周泽楷觉得自己简直快要炸了,本就寡言的他一句话都跟不上黄少天,想要告诉对方简单说明就好的句子每次刚在脑海中组织了几个单薄的词语就被打断,只能随意轻声附和着“好”“可以”“就这个吧”,对话结束之后周泽楷僵着脸揉了揉自己微蹙的眉心,觉得这简直是太可怕了。

 

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有话这么多的人?

 

不过说实话周泽楷倒是有些感谢黄少天烦(?)得自己这回点单的速度前所未有的快,以往每次去任何店里都能和别人相顾无言“呃……”僵持个老半天,舍友他们每次都说他要不是脸长得好看估计要被见过的所有老板还有服务生拉黑。

 

“好的一个覆盆子拿铁少冰一个香草布丁,就这些对吧。”黄少天垂下眼在手里的单子上写写画画,“还要点别的吗?”

 

 “……”周泽楷默默摇头。

 

 “真的不再要点别的东西了吗?”黄少天看向他,青年歪着点头看人的动作有些孩子气,茶色的头发显得他就像一只什么朝气蓬勃的小动物,“比如我的电话号码?”

 

“=口=?!”

 

这个话唠服务生不仅话唠还调戏人!

 

估计是周泽楷惊得整个人仿佛都静止成JPG一样的画面有些搞笑,黄少天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的愉悦,他咬着方才手里的圆珠笔,把点菜单的复写页撕下来,一手将纸放到周泽楷的桌上一手揉了揉他的头:“逗你玩呢瞧你吓成什么样了,周泽楷你这人真是好可爱哈哈哈哈哈……对了我说你晚上要早点睡觉啊你看你本来就白,黑眼圈一出来就特别明显搞得脸都不好看了你造吗,熬夜伤身体啊在宿舍少点打游戏少点撸……”然后没等周泽楷开口说话就转身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这个话唠还调戏人的服务生居然还认识他!

 

周泽楷的心情很复杂,复杂得不知道该先问你到底是谁还是先解释清楚我真的没有在宿舍熬夜撸。


端东西过来的是一个和黄少天相比正常得不得了的妹子,周泽楷小声说了谢谢然后慢腾腾喝着那杯的确是传说中少女粉红色的覆盆子拿铁,眼角扫到躲在角落偷吃草莓泡芙的黄少天。

 

黄少天吃东西的样子可以用专心致志来形容,低着头一大口塞进嘴里然后再一点一点嚼,周泽楷甚至可以从他脸上的表情推测出那个泡芙的味道一定和自己在喝的东西一样甜,不过看着黄少天进食这种感觉简直就像……看到了杜明偷偷养在寝室里的那只大胖仓鼠。

 

长得的确有一点面熟,看来应该是学校里认识的人吧。周泽楷盯着对方思考,黄少天抬头正对上他视线,友好地笑笑,嘴角还带着点没舔干净的奶油。

 

“……”感觉还是不要认识比较好。

 

“黄!少!天!!!”从前台冲过来的女人径直朝黄少天奔过去,“你又躲起来偷吃!是不是皮痒又欠抽了快给我滚过来!”

 

“姐你轻点哎哟卧槽我哪有偷吃!不要听小欣乱告密就诬陷你亲爱的表弟啊!”

 

“把嘴擦干净了你再给我说这话。我现在可以确认了让你来帮忙干活简直是我做过的最错误的决定……”

 

周泽楷没忍住笑了起来,捂着脸想要掩饰但是颤抖的肩膀出卖了他。

 

 

 

作业和食物都解决得差不多之后他回了校,刚把东西放下就看到杜明风风火火了跑进寝室抓着他的手大叫:“啊啊啊我刚刚经过图书馆又看到我女神了!”

 

“挺好。”周泽楷真诚地回握了一下他的手。

 

“QAQ我好想和她说话啊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我这个人呜呜呜呜呜……”

 

“……会的。”周泽楷顿了一下,然后发现自己似乎敷衍了一点又补了几个字,“要加油。”

 

“希望如此吧。”杜明一脸难过地回到自己桌前拉开椅子坐下,顺手给正在笼子里爬上爬下的仓鼠喂了颗瓜子,“小柔啊,你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亲娘呢……”

 

“……”周泽楷被他每日例行雷了一把,然后突然想起什么,连忙问杜明:“有个人,叫黄少天,认识吗?”

 

“黄少天?听起来还挺熟哎……你让我想想,”杜明正打开网页刷微博,鼠标滚轮往下飞快地滑,“啊我想起来了,校广播站那个每周四下午主持点歌的话唠啊!也就是之前辩论赛人文学院那个三辩,我那天和吴启他们几个一起去看的,回来之后孙翔一直一脸呆滞地说这人实在太可怕了。”

 

“噗。”周泽楷想象了一下。

 

“你看就是……这个。”杜明戳进了学生会的微博翻出来条两个星期前的,配字大概是宣布比赛成绩和表彰了一下获得名次的学院还有个人,黄少天作为最佳辩手之一自己占了一大张照片在九宫格的正中央,手里捧着傻气的证书脸上神采飞扬。

 

大概就像吃了五个草莓泡芙那么神采飞扬。

 

 

 

第二天下午下了模电课之后周泽楷窝在宿舍里打游戏打发时间,江波涛陪杜明泡馆顺便偶遇女神去了所以寝室里只剩吴启趴在床上睡觉。楼外面的广播响起音乐的时候周泽楷第一反应起身想去关阳台门免得声音太大,结果手刚扶上玻璃拉门就停住了动作。

 

他犹豫了一瞬之后小心翼翼地自己走出了阳台外面,然后再转身关上了门。

 

“哈喽各位亲爱的同学们又是一个星期没见有没有很想我黄少天啊,我知道你们一定很想我的啦不用大声说出来我也能感受你们的爱意么么哒~话说节目才刚开始几分钟啊我就收到了好多点歌短信还全部都是要给人表白!虽然说新学期新气象寻找一段新的感情也是极好的但是离双十一还有一个多月呢你们也不要太着急啊,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个好对象认真好好谈恋爱不要辜负美好的大学生活!”劣质音箱发出来的声音有些失真,还带着悉悉索索的嘈杂噪音,和对面隔壁学院寝室楼播出来的声音有了延迟的缘故黄少天说话就像自带了回音。周泽楷靠在最外面的栏杆上低头看着楼下停着的一排自行车放空,耳边全是对方好听的声音挥之不去。

 

从来都没有注意到过原来身边有这样一个家伙。

 

“恩今天要播的第一首歌是来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孩子点给电子信息工程的周泽楷同学……”黄少天带上了点笑意,“这位女孩子说,周泽楷我注意你很久了,自从上次acm比赛我去帮忙做工作人员看到一等奖的你之后就对你一见钟情,你真的长得很帅而且干什么都很厉害学习也好打球的样子也很吸引人,希望要是有一天能和你说上话就好了。话说这位周泽楷同学真的是很受欢迎啊每个星期对他献上含羞带怯的告白的姑娘都可以从我们学校排队出去一路打个蝴蝶结再绕回来了,害得我每次只能挑一两个播出来希望剩下的运气不好的妹子不要冲动啊就算撕了周泽楷也不要撕我……”

 

“……”这段话刚说到第二句周泽楷就开始默默低头把脸埋进了手里,虽然根本没人看得到他。

 

明明也不是第一次被认识的人用受妹子欢迎这个梗来调侃了,但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格外的耻。

 

那些话从黄少天嘴里说出来之后简直就是杀伤力加倍。

 

歌是一首很轻快俏皮的民谣,吉他轻扫和弦配上软萌又柔和的女声一点点诉说着少女心事,空气里简直都能看到溢出的粉红色气泡,周泽楷像一座雕像一样捂着脸伫立在原地听完,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TBC

评论(17)
热度(51)
© 不负今朝 / Powered by LOFTER